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0篇

个人描述

舍予小一 学生 21 中国,沈阳 QQ85977683 说: 洋葱、萝卜和番茄不相信世界上有南瓜这种东西,它们认为那只是空想,南瓜默默不说话,它只是继续成长。

中年危机

分类:日子
2020-10-05 15:01 阅读(?)评论(0)
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来描述现在的心情。
魔幻的2020年,一切都仿佛突然变了个样子,不知道该何去何从。
说什么也想不到,经历了一个疫情,让我彻底明白的竟然是究竟什么才是中年危机。
也许是我真的总是一帆风顺吧,从不曾经历什么挫折,也不需要去做什么奋斗或者努力,机会总是自己来到我的眼前,所以一直也没什么奋斗的精神,也没什么上进的信念。
所以当真正的挫折来临的时候,我能做的,就只有静静的等待,可是却不知道等着自己的究竟是什么。
希望自己是幸运的,等着自己的不需要太多波折的未来。又很怕,等来的未来是脱离自己掌控的。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掌控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,可是却还是没有力量去做出什么努力,来迎接这种不可知。
所以,这大约就是失败的原因吧。
这大约就是为什么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吧。
果然,中年人的成功都是从自律开始。
有时候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对自己是满足还是失望,只是觉得如今,活着。
也许做一条咸鱼的容易才使人无从拒绝吧。就像邓布利多老哥们说的,人们总是在容易和正确的事情之间犹豫不决。
本来朝气蓬勃,积极努力充满斗志的生活,突如其来的疫情,真的像是一盆巨大的冷水,不仅浇熄了火苗,甚至连残堆都冲散了,一边相信一切都能重聚,一边害怕如果一切都超乎想象。
无尽的失落。
也许这就是进入迟钝的中年最核心的感受。
明白了很多东西不是自己努力,自己想要就能有的,明白了自己无力改变任何事情,唯有哄骗自己和解,明白了工作的对于生活的意义,却感觉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了。
进入新的领域,学习不如年轻人快,热情不如年轻人高涨,空有一腔对生活的理解,却不能有任何的帮助。
唉,忍不住叹气。
浑浑噩噩十几年,终于经过一个悠长的仿佛没有尽头的假期,让自己明白了,究竟活着的这些时日是有多么的失败。
没办法。
改变不了自己,就什么都没办法。
想不到十几年我还会来这里更博客。
也想不到十几年,我还是从前那副模样。
更想不到十几年,我竟然成了今天这幅模样。
不曾拥有什么,也无从拥有什么。
我可真的太丧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05 19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中年危机 下一篇:碎碎念念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